2011-03-20

2011-03-20 19.13.00.jpg



2011-02-25

今天在丹堤坐比較久,到晚上10點半店裡打烊,
小虎大搖大擺的跑到店裡,跳上習慣的沙發位子,懶懶的趴著,
看到我過去也沒什麼反應,直到我拿出零食,
小虎一臉貪吃的站到我腳上,還磨蹭我的身體,
不到幾分鐘,小虎把整條零食吃完了,然後又繼續趴在沙發上休息。
2011-02-25 22.33.43.jpg



2010-12-23

現在都隨身攜帶貓貓的零食,
隨時準備餵路邊的流浪貓或是丹堤的小虎,
今天特地去丹堤想看小虎在不在,
坐了1個多小時才發現小虎跑回來了,
問了一下店員後,就拿零食去餵小虎,
在拆包裝的時候,小虎聞到味道馬上就湊過來喵喵叫,
原本打算整條零食給小虎吃,
但後來想想還是剝成一塊一塊的好了,
沒幾分鐘,小虎就把整條零食吃光了,
然後很傭懶的躺在籠子裡面休息。
2010-12-23 21.00.23.jpg



2010-09-19

這陣子在巷口看到一隻黃色的貓咪,
脖子上戴著掛有鈴噹的項圈,但身形消瘦,
而且左眼似乎有被撞過的痕跡,因為整個眼睛都凹進去了,
似乎是被棄養了,感覺很久沒吃東西。

前幾天看見貓咪時,買了罐頭給牠吃,不過牠沒吃很多,
今天回家時又看到牠,貓咪對著我們喵喵的叫,而且還過來磨我們的腳,
我想貓咪一定是餓壞了,而且身體又濕濕的,所以又買了罐頭。

因為颱風天的關係,怕貓咪在颱風天淋雨感冒,
所以回家拿了一個大紙箱,外面包層塑膠袋,打算給貓咪暫時避雨,
不過牠似乎還是比較習慣躲在車子底下。

回家後沒多久,聽到貓咪在外頭喵喵的叫了幾聲,就沒聲音了,
現在外面下著雨,希望牠能找到遮風擋雨的地方才好。

問了同事對於生病的流浪貓該怎麼辦,
同事說,如果是因為營養不良,可以每天餵牠吃東西,
如果要帶去看醫生,最好看完之後可以放回去,而且動物的醫療費很貴,
但若是有足夠的資金,可以考慮送到寄養的動物醫院去,
不過也得看動物醫院當時有沒有空間才行。



2010-08-15

以前到九份只知道要吃芋圓,
但沒想到沿路上也可以看到很多的貓咪。





2010-08-14

外木山的夜晚是一個好地方,
除了可以坐在露天咖啡座咖啡啡欣賞夜景之外,
還可以坐在堤防邊看海景,有人會在那烤肉、釣魚,
偶爾還會看到小貓咪客串。





2010-07-10

有好一陣子沒有來丹堤,這幾天來也沒有看見小虎,
問了一下店員,小虎還是都早晚會到丹堤報到,只不過今天還沒來就是了。

之前小虎跑到丹堤裡面時,都會喵喵的叫,店員聽到之後就會再把小虎抱到外面去,
而最近小虎學聰明了,跑進店裡面後,都會乖乖的趴在櫃台前面,不會喵喵叫,
店員也就不會知道小虎跑了進來,客人看到後都會誇小虎很可愛,然後小虎就被發現了。



2010-05-31

很巧的在同一個地方停車,也剛好看到上次睡在電箱上面的貓咪,
這次離貓咪超近,因為電箱不穩的關係,設定2秒後自動拍攝,效果很滿意。


因為眼睛大大圓圓的,整個表情非常的可愛。


眼皮蓋了一半,不知道是不是睏了。




2010-05-19

今天的小虎很調皮,沒有乖乖在貓籠裡面,
跑到旁邊的腳踏車底下躲了起來。




2010-05-18

從來不知道中正紀念堂旁邊也會有貓咪,
這次看到了3隻,顯得格外的興奮,
不過因為夜色太暗,拍出來的照片都有點模糊。








2010-05-14





2010-05-11

晚上吃飽飯,意外在一台車子輪胎下面看到小黑貓,
牠的眼神告訴我們,牠肚子好餓好餓。

在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包罐頭準備餵小黑貓,
沒想到旁邊又來了一隻小黃貓,所以將罐頭分成2份給牠們吃,
小黑貓吃完之後看著小黃貓繼續吃著罐頭,
卻也不敢上前跟小黃貓一起吃。






2010-05-02

在公館逛街,意外發現一隻小貓咪,
身體是白色的,但臉上有點橘色的條紋,
不經意一看感覺倒挺像猴子的呢!!




2010-04-28






2010-04-26

好幾天沒看到小虎,發現牠在睡覺,
想要偷偷摸牠的頭,結果小虎兇巴巴的想要抓我呢!!





2010-04-25

在這條小巷子裡,已經出現3隻貓貓,但似乎都看不到之前出現的那2隻。





2010-04-16

原本在丹堤沒看到小虎,感覺有點失落,
但是快9點的時候,小虎終於出現了!!牠在吃飼料。


意外發現牆柱上不知道誰貼了一張小紙條,還有畫圖呢!!
圖上面警告,請不要偷取貓食!!而且飼料是給貓吃的,不是給狗吃的。


看著小虎很認真的吃著飼料,我也發出啾啾啾的聲音,吸引牠看這邊,
趁著牠轉過來的那一瞬間,按下了快門,不過還是被牠發現,對我吐了舌頭。


今天的小虎很調皮,會一直坐在店門口,等有人進來的時候,
就會一溜煙的馬上跑到店裡面,而且是跑進來好幾次,
小虎先是被店員抱了出去,後來又跑進來,結果我跟了過去,
在抱小虎的時候,牠還差點想要偷咬我呢!!
後來店員說要從後面抱牠,最後小虎到了我手中,我發現牠比喵喵還要重。
看了牠這麼久,這次終於抱到牠,真的超開心,
因為丹堤裡面不能有寵物,所以我把牠抱到店門口的貓籠裡面,
但我發現一件事,小虎好臭呢!!不知道是不是都沒洗澡的關係。



2010-04-14

今天沒太多時間可以陪小虎,因為忙著整理前幾天幫小虎拍的照片,
要離開丹堤時,小虎正坐在花盆旁邊,
對於我不時拿著相機猛拍的舉動,小虎似乎也已經習慣了。





2010-04-12

有人說我在丹堤一直拍小虎,有點太過over。
或許這樣會引起別人的異樣眼光,覺得只是一隻貓而已,有必要每天都拍嗎??
但這些舉動,對我來說有很大的意義,
不僅是代表我對喵喵的想念,也代表我對貓貓的喜愛。






其實現在看到小虎,總是會情不自禁的不停的拍照,
這算是一種強迫症嗎??還是有點迷戀到過了頭呢??




這張真的是可愛的!!



這個貓籠是店員的,她說家裡也有養貓,所以特地把貓籠帶來給小虎用,
不過晚上10點半結束營業時,就會把貓籠收起來,避免有其它的流浪貓會跑進去睡。


紙板的功能應該是為了擋風,因為貓籠的邊邊有個小小的出入口。







小虎把手伸出來是想幹嘛呢??


睡醒了之後,小虎跑到店門口待著,
而且還不停的換姿勢讓我拍照呢!!



不知道是看到了什麼,像是要狠狠撲上去咬一口的感覺。


晚上小虎有好幾次都偷跑到店裡面,結果都被店員抱出去,
店員說小虎在店裡面的時候會給人抱,而且牠會知道既將被抱出去,
不過如果是在外面的話,小虎就不給摸囉!!牠會兇巴巴的抓你~
趁著小虎被店員抱住的時候,我有摸了牠的頭,真的好乖呢^^
不知道哪一天我跟小虎可以比較熟一點,到時候或許牠也會讓我抱抱~~



2010-04-10

晚上因為在趕工,在9點以前要把Catmera 有貓拍拍 Round 1 靠給交出來,
所以沒什麼時間幫小虎拍照,到了晚上10點多,
丹堤也準備要關門了,小虎也已經在貓籠裡睡著了,
只好在離開前拍了張小虎熟睡的樣子。




2010-04-09

為了妮小兔舉辦的§ Catmera 有貓拍拍 § 貓貓主題攝影交換活動,
晚上特地又到了丹堤陪貓咪,看看能不能找到特別的靈感。
不知道有沒有人發現,貓咪的照片愈來愈多張,
目前已經累積到30幾張,多到我直接新增一本相簿專門放牠的照片。
每次都是以貓咪來稱乎牠,很想偷偷幫牠取個名字,
毛色看起來有點像豹,但是叫豹又太男性化,雖然不確定貓咪是公的還母的,
不過還是決定以後叫牠小虎好了,這樣牠才會認得我^^









2010-04-06

晚上約7點多到了丹堤,看到貓咪在貓籠裡面睡的很熟,
除了新增網誌內容之外,還幫妹妹修了報告要用的PPT,
2個人坐到晚上10點多,丹堤準備要打烊時,我們才離開,
當時貓還在睡覺,當我拿出相機又準備幫牠拍個幾張照片時,貓咪醒了,
出來伸個懶腰,朝我這邊走來,走到店門口停了下來,
幫貓咪拍了幾張照片之後,2個人準備要回家,沒想到牠居然跟著我們走,
當時天空正下著雨,很怕牠跟著走出來會淋到雨,這樣是會感冒的,
不過牠似乎也很聰明,知道再走過去會淋到雨,所以就跑到旁邊的大樓停了下來,
當牠跟著我們走的時候,真的有股衝動想把牠帶回家,可惜家人不同意養寵物。




2010-04-05

從中午一直到晚上,貓咪偶爾跑進貓籠,偶爾跑到外面溜躂,
好不容易貓咪在門口坐定位,正打算幫牠拍張特寫照時,
有個男店員把貓咪趕到貓籠裡面,從外面拉著推車進到店內,
內心暗示罵了一聲機車,都是他害我沒拍到貓咪,
貓咪在貓籠裡面往外看了一陣子,最後決定去給牠來個近拍。


有個好心的女生拿出了罐頭把貓咪引了出來,原來柱子旁邊有裝飼料跟水,
貓咪在吃飼料的時候,也有注意到我在旁邊拍照,
牠吃了幾口之後就跑到隔壁店家前面,
最後停留在某個小樓梯口,開始整理牠的毛,好不容易有機會可以看牠這麼久,
不知道下次再見到貓咪的時候,牠會不會認得我呢??
或許是我要帶飼料來,牠才比較有印象。









2010-04-04

中午到了丹堤報到,貓籠仍然放在門口,但是沒有貓咪,心裡有點小失望,
當我很認真的在用電腦時,看到一個小東西從旁邊跑過去,是那隻貓咪,
牠在門口外面逗留了一會的時間,接著又跑掉了,不知道去哪玩,
但還好我有抓緊時間拍了幾張照片,這次可看清楚牠的樣子囉!!



晚上9點多從丹堤經過,發現貓咪已經躲在貓籠裡面睡覺了,
我靠近時,牠抬頭看了我幾秒鐘,又換個姿勢繼續睡,
現在每天去丹堤看牠,已經變成我的習慣了。




2010-04-02

今天去丹堤沒什麼特別的事,只是抱著一絲希望可以看到昨天的貓咪,
晚上的氣溫降低,天空又下著雨,感覺也特別的冷,
看到店門口仍然放著貓籠,湊近一看,貓咪在裡面睡覺,
好奇的問了店員,外面在下雨,晚上會不會讓貓咪到店裡面休息,
不過店員說,貓咪晚一點就會自己跑掉了,要白天才會再來。

隔了約半小時,發現貓咪跑進店裡面,
牠沿著牆壁走,到了我的座位底下,喵喵的叫了幾聲,
我小心的摸了牠的頭,但貓咪似乎會害怕,又把頭縮回到座位底下,
店員抓著貓咪的頸背後,把牠抱了起來,放到店門口的貓籠裡,
那時候我好想開口跟店員說,把貓咪讓我抱一抱呢!!

第一次這麼靠近看著牠的模樣,但我不太會分辨貓的種類,
雖然有買介紹各種貓咪圖鑑的書,不過還沒開始看,
看來想多了解貓咪,可能要加緊腳步把貓咪相關的書籍看完囉!!



2010-04-01

這幾天因為很早出門,又很晚回家,
所以有好幾天沒看到小巷子裡面的貓貓,
在回家的路上,不經意又往小巷子裡搜尋了一下,
還是沒有那隻貓貓,不過意外發現在屋頂上趴著一隻白色的貓貓,
但是距離太遠,天色又太暗,即使把焦距調近也不太清楚。


晚上按照慣例到了丹堤,打算整理這個月該做的事,
在店門口看到一個貓籠,前面有一隻小貓在吃飼料,
問了店員,門口的貓是不是客人的,
店員說那隻貓算是店裡養的貓,更正確的說,牠是隻流浪貓,
因為牠偶爾會到店門口,所以店員就準備了一個貓籠,
而客人有時候也會放飼料在門口給貓咪吃,
當下很想幫貓咪拍照,不過礙於不好意思,所以沒有出手。

在店裡坐了約2個小時,離開時,發現貓咪還在門口外面,
不過牠已經窩在貓籠裡面睡覺了,
雖然沒辦法看到貓咪的正面,不過還是偷偷拍了一張牠睡覺的樣子。




2010-03-18

說也奇怪,在連續2天遇見這隻貓貓之後,
本來以為今天可能沒機會再碰到了,因為貓貓不在機車上,
但抬頭一看,這回貓貓跑到旁邊的圍牆上面,
表情似乎透露著睡意呢!!

不知道貓貓是不是猜到我又來拍照,
所以看到我又拿出相機,還是乖乖的待在圍牆上面。





2010-03-17

這是第2次見面了吧!!
記得昨天也是在小巷子裡面見到這隻貓貓,
但今天又見到面時,我興起了想拍照的念頭,
於是在貓貓面前停了下來,拿出包包裡面的相機,
這時候貓貓叫了幾聲,喵~~喵~~,
聽到貓貓的聲音,總忍不住覺得可愛呢!!

原本是靜悄悄趴在機車椅墊上的貓貓,
看到我的動作,似乎是有所防備似的,
一溜煙就從椅墊上跳了下來,然後張大著眼睛盯著我看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蜜柑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